untitled.bmp

瑞士網球名將費德勒(RogerFederer)今天揚威法國公開賽決賽,以6比1、7比6(7比1)和6比4擊敗瑞典的索德林(Robin Soderling)封王,光榮完成生涯大滿貫大業,也追平了14次贏得大滿貫賽冠軍的紀錄。

  27歲的費德瑞排名世界第二,他11次問鼎在羅蘭蓋洛斯球場(Roland Garros)舉行的法國公開賽,才終於贏得冠軍。這是他連續第四年打進決賽,但前三次都敗在西班牙老對頭納達爾(Rafael Nadal)的拍下,心碎而歸。

諷刺的是,費德瑞是擊敗名列第23種子的索德林而奪冠,因為索德林在16強賽爆冷淘汰了四度封王的納達爾。加上這次冠軍,費德瑞已14度在大滿貫賽摘冠,追平了美國前輩山普拉斯(Pete Sampras)的紀錄。

費德瑞也成為完成生涯大滿貫,也就是贏得所有四項大滿貫賽冠軍的歷來僅僅第六位球員。

頒獎時場上響起瑞士國歌,費德瑞由1999年贏得冠軍的美國名將阿格西(Andre Agassi)手上接過獎杯時,喜極而泣。他表示:「這可能是我最重大的勝利,我承受的壓力很大,還能夠獲勝,實在太棒了。」

索德林如今與費德瑞交手的紀錄已10戰全敗。他承認費德瑞贏的毫不僥倖:「他今天表現太好了,我不是對手,他打得比我好多了。他奪冠可說是實至名歸,就我看來,他是有史以來最棒球員。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enchia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