已經來越南快兩個禮拜了

其實在越南這趟教練行裡我學到很多

也體會到很多事情

從一個球員轉變到當教練,說容易不容易說困難不困難

但是有很多事情需要去注意的

像是球員們的生活起居,練球狀況,比賽情形還有一些大大小小ㄉ事情

都是需要教練一手包辦,這時我終於可以體會到以前當選手時教練們的心情

像現在看選手比賽也會非常緊張,這時我也體會到以前爸爸在後面看我比賽的那種心情及感覺

好多事情都是前所未有過的,因為以前當選手也都是教練一手包辦

所以會不知道原來要注意的事情有這麼多有這麼複雜

所以還有很多地方需要學習,所以當教練不是一兩天就能成為一的好教練的

英文也是教練必須得一樣語言,有了英文在國外就可以通行無阻

沒有了英文就跟沒有了翅膀的鳥無法遨遊

所以妳們絕得看英文重不重要阿??

我藉由這次帶隊我就跟每個外國人亂哈拉

因為語言就是要敢講跟亂講才會進步的

其實語言只要認真去學習一下下就可以講的很好

因為就跟打球一樣,多講就會進步拉

好了時間也晚了,當教練的總是最早起床最晚睡覺的那位

我要來去睡覺了,等回台灣在慢慢分享這兩個多禮拜的心得

各位晚安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enchia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